王志民、杨建平出席香港警队成立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开幕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1-12

主礼嘉宾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活动现场。(视频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2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建平应邀出席香港警队成立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开幕典礼,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共同主持启动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警队由1844年成立时的百余人的队伍发展为现时的3万余人,警队的文明专业令香港成为举世公认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也是她对外推广的金名片。卢伟聪表示,香港2018年全年整体罪案数字为54225宗,比前年的历史低位再下跌3.2%,为1975年来新低。踏入175周年,警队不会自满,会继续共创和谐社会,令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活动在香港警察学院举行,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后,现场表演了警察乐队演奏及无口令步操、警犬服从性表演、警队护送组驾驶技术示范、反恐部队障碍挑战赛及联合反恐演习等精彩节目。

  香港警队成立于1844年5月1日,由隶属于特区政府保安局的警务处领导,现有正规警察、辅警及文职人员人数逾3.65万名,在维持治安和社会秩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