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举行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新春酒会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庆祝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宾主合照。 香港文汇报记者 彭子文 摄

  张建宗致辞 廖京山李焕春等主礼 两地推文艺合作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1月9日举行庆祝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广东省港澳办主任廖京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等主礼。张建宗致辞指,香港年轻人须好好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乘着交通便捷积极踏出一步到大湾区走走看看,融入国家发展。典礼上,香港广东青年总会还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中心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共同推动两地文体艺活动合作。

  主礼嘉宾尚包括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体育专员杨德强,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参赞杨娴,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池志雄等。

  该总会主席曾智明、执行主席霍启山等各界青年数百人聚首同庆。

  张建宗:青年须抓湾区机遇

  张建宗指,大湾区建设过去一年发展快速,随着香港在大湾区的地利、各项跨境交通设施的开通和出入境的便捷,香港在大湾区发展中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他认为年轻人必须好好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乘着现在的交通便捷积极踏出一步,到各个大湾区城市去走走看看,融入国家发展。

  他又说,在大湾区发展势头下,特区政府会继续担当“促进者”的角色,也期望各界多为青年搭台搭梯,积极推动青年多了解大湾区的新形势,透过不同形式,协助他们到大湾区以至内地其他省市交流和合作。

  廖京山指出,去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港澳融入内地发展,香港特区政府亦为推动青年到大湾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措施,广东省则在前海南沙等地设立一批青年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双创平台。

  廖京山:湾区建设前景广阔

  廖京山说,随着港珠澳大桥和高铁开通,粤港澳一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已经形成,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创新创业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障都已具备。他认为大湾区建设前景广阔,只要年轻人志存高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必定会在大湾区建设中找到发展机会和实现人生价值。

  曾智明指,“一小时生活圈”必将使粤港澳的交流变得更频繁,这是青年人不可多得的上流机遇。该会日后将举办更多青年活动,引领他们将眼光投向大湾区,同时亦会筹划成立慈善基金,扶持青年创业,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

  霍启山介绍总会今年将举办更多文体艺活动,当中包括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东莞大湾区篮球赛、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团等,以精彩及多元化的活动吸引香港青年到广东省21个地级市,认识国家及与当地青年交流建立友谊。(记者 沈清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