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高铁青年号•创科体验行”出发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1-07

合影。(图片来源:香港青年协会)

  本网讯 1月5日,香港青年协会“高铁青年号•创科体验行”出发礼在高铁西九龙站广场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与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等嘉宾一同主礼。

  香港青年协会会长温文仪、总干事何永昌等青协负责人和500名香港青年学生参加出发礼,之后乘坐“动感号”高铁赴广州、佛山考察创科产业,感受岭南文化,并与当地青年学生互动交流。活动行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体验智能家居产品、人脸辨识技术、无人商店的运作,考察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广州科学中心、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参观南风古灶等。团员中8成为首次乘坐高铁,4成为首次去广州、佛山。

  香港青年协会于1960年成立,是香港最大的非牟利青年服务机构,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专业而多元化的服务及活动,帮助青少年在德、智、体、群、美等各方面获得均衡发展。该会辖下超过60个服务单位,每年开展超过2万项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