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位香港青年乘坐高铁前往内地考察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1-07

  5日上午,超过500位参加“高铁青年号·创科体验行”活动的香港青年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内地,了解广州和佛山的创新科技发展。

  这项活动由香港青年协会主办,500多位参与者包括270多位中学生、100位高校生,其余为在职的年轻人。他们乘坐“动感号”高铁列车前往广州,了解高铁网络建设,并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内广州和佛山的创科发展。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行程包括参观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广州科学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一家由香港青年在佛山开设的餐厅,以及体验智能家居产品、无人商店的运作,并了解创新处理污水及固体废物的方法等。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当天在出发礼上致辞时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增强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互联互通。他说,广州和佛山都是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重点城市。香港则拥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法律制度,也是国家最开放的城市之一,与世界接轨,可配合国家所需,发挥所长,与内地做到优势互补。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表示,香港青年协会将持续举办富有教育意义的体验及交流活动,帮助香港青年掌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寄语年轻人在这次行程中主动学习,开阔视野。(记者张雅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