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成都站启幕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8-12-27

  “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成都站12月25日在蓉启幕。此次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主办,将持续至2019年1月4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是香港特区政府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年所举办的重点活动。成都站的展览以文字及图片形式,回顾香港在改革开放40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获得的机遇,并展望未来对国家发展可作出的贡献。展览分为四个重要阶段,包括“1978-1991年:国家改革开放启动阶段”“1992-2001年:深化阶段,注入新动力”“2002-2012年:规则化开放阶段”“2013年至今:大国开放阶段,提升经济实力”。

  部分在川港企代表、在川港生代表等受邀到现场观展。2003年就来到四川发展的香港人庄泽宝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来,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都在飞速发展,而川港两地的经贸合作逐渐紧密。“我们在成都从事地产代理行业已有十几年的时间,现在已经开始涉足四川的二三线城市。”庄泽宝期待,未来在四川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来自香港的欧迪翀是“95后”,他目前正在四川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今年大四。“我以前不太了解改革开放对香港的意义,这次让我很直观地看到香港所发生的改变。”已经在成都开设公司的欧迪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香港学生到四川交流,“或者也能像我一样,把事业起步点放在成都。”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汶川特大地震后香港特区援建的绵阳市三台一中校园一景、映秀至卧龙公路现场照片,以及“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签约仪式现场照,成为不少观展民众寻找的“焦点”。

  近年来,四川与香港交流合作日益频繁。香港不仅是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四川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香港特区政府于2006年设立驻成都办,且一直参与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为双方加强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5月,“川港合作会议”正式成立,进一步深化川港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我希望这个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展览能为大家带来新的启发。”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如是说。(记者 徐杨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