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陈冬出席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及青年公益基金揭牌发布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2-14

主礼嘉宾与发展基金股东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主礼嘉宾与青年领袖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12日,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及青年公益基金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揭牌发布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我办副主任仇鸿、陈冬出席并主礼。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各发起股东负责人、青年公益基金主要捐资人以及香港社会知名人士、各界青年领袖代表近500名嘉宾出席仪式。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大型企业及机构共同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支持香港创科发展,协助香港优势产业在大湾区发展,与粤港澳三地政府去年就推进大湾区建设敲定的初步重点工作不谋而合,必将使特区政府推动香港优势产业到大湾区发展的努力“如虎添翼”。香港众多青年领袖共同发起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既是对习主席“要为港澳青年发展多搭台、多搭梯,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有利于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重要讲话的主动响应,也与特区政府在青年发展方面的施政方向一致。特区政府期待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作,一起支持青年人在大湾区实现梦想。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由驻港大型中资企业、内地大型企业和香港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将主动配合特区政府施政方向,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新湾区建设四大方向进行投资。发展基金联合各界青年领袖,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将致力于为青年搭台搭梯,支持香港青年学业、就业、创业,促进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