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峰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2-07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6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峰会”开幕典礼并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兼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主席陈旭、英国文化协会香港总监施捷、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及17所联盟成员高校的代表等出席活动。

  谭铁牛表示,香港既是“一国两制”条件下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也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当今世界科技飞速发展,各国面临共同挑战,并越来越意识到,人文精神是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今后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能够更多利用香港这个平台,不断加强中英两国在高等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他还结合自己在英国学习、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人文素养对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由清华大学发起,中英两国12所高校于2016年倡议成立,目标是鼓励高等教育领域的跨文化对话和合作,增加和巩固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