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举措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11-22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1日表示,特区政府近来采取多项推广举措,帮助市民更全面深入认识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

  聂德权当日在特区立法会会议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说,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是“一国两制”的基石,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特区政府绝对有责任倡导香港市民全面认识宪法和基本法。

  他介绍,特区政府今年9月起向市民派发全新的宪法和基本法合订印本,方便市民认识有关条文,并在2018至2019年度预留约1700万港元,用于举办推广活动。

  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通过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举办大型主题研讨会、定期举行巡回展览、利用电子媒介宣传、安排流动资源中心到访香港各地区和学校等,让市民更全面深入认识宪法和基本法。

  此外,民政事务局和公民教育委员会每年通过两项公民教育活动资助计划,拨款资助以青年为主要对象的宪法和基本法推广活动。在2018至2019年度,民政事务局已预留约600万港元进行相关工作。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未来将提供机会,让更多年轻人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一国两制”,更全面和立体理解宪法和基本法,以及国家对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记者郜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