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政策与实务交流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15

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12日,国家商务部、香港贸发局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在香港联合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政策与实务交流会,我办副主任仇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商务部合作司、投资促进局,中国驻越南、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格鲁吉亚、以色列等6个国家使馆的经济商务参赞,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国家机电、承包、纺织、轻工等4个商会及约50家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项目的国有企业等近400名代表参会并交流。

  仇鸿在致辞中表示,在不久前开幕的中国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彰显了中国政府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以及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宽广胸襟。中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在主题午餐会上,就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5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