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14

合影。(图片来源: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

  本网讯 11月13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建平应邀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主办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余国春和卢文端等共同主礼,并见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台湾嘉宾应邀与会。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各界代表以及海外嘉宾逾700人参加大会。

  董建华、林郑月娥、陈元丰、郁慕明等在致辞中均高度肯定举办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支持香港在推动两岸交流、示范“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方面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前提。大会还播放了一组图片集,全面展示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于2009年,主要是为了联系和团结香港各界人士,促进港台民间交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好发挥香港各界在国家和平统一事业中的作用。现有理事逾500位,并有11个团体会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