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四川“在港世界500强亚太区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9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7日,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四川省政府举办的“在港世界500强亚太区负责人座谈会”并致辞。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港世界500强企业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等约100人出席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川港经贸交流频繁,合作日益密切。大批跨国公司经由香港了解和投资四川,目前有34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川落户,数量居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位。加强川港合作,有利于将四川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与在港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相结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期望未来有更多在港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在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金融产业、文化旅游和自贸区等五方面加强合作。

  仇鸿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香港是内地引入外资最大的来源地,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她指出,川港合作是香港和内地重要的区域合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两个建设好”和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途径,也是继续用好香港国际化平台、拓展四川对外开放空间的重要方面,必将为川港持续全面深化互利合作构建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平台。

  会上,香港总商会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