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礼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主礼嘉宾大合照。(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8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联合举办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罗约、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共同主礼开幕式。王志民主任在论坛上致辞。中外嘉宾及青年学生共1300多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辞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经济”逐渐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中国担当”充分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方案”为优化全球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在这一历史进程中,香港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的窗口和平台,同时也从中受惠,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王志民强调,新一轮改革开放再次赋予香港重要使命和功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改革开放与“一国两制”两大基本国策在新时代激荡融合、同频共振形成的国家发展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相信香港一定会紧紧把握住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的新发展。青年一代应传承发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精神,为香港巩固提升三大中心地位、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作出新贡献。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于2009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七届,已成为博鳌亚洲论坛重要的年度活动之一。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设主题演讲和3个分论坛,演讲嘉宾包括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罗约、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香港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等。

  附:王志民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上的致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