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礼“川港澳合作周”经贸合作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主礼嘉宾启动“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项目。(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在论坛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在港举行。我办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等嘉宾共同主礼。彭清华、林郑月娥、王志民先后致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及四川有关方面人士500余人参加论坛。

  王志民在致辞中表示,“天府之国”四川与“璀璨明珠”香港,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更有着特殊的情缘。海洋公园熊猫馆中可爱的国宝,就是从四川“移民”到香江安家落户的。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充分展现香港同胞心系祖国和川港两地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怀。灾后重建期间,历任发展局局长、政务司司长、行政长官的林郑月娥10年间9次赴川,亲自协调推进香港援建项目。这些特殊的情缘,成为增进两地民众情谊、推动川港合作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围绕两地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相信川港合作一定能开枝散叶,结出累累硕果,一定能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和“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典范。

  此次论坛是“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全方位推介四川,推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走深走实,进一步开拓川港合作新领域、新模式,为两地共同繁荣发展增添新动能。

  我办副主任黄兰发、仇鸿参加论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