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谭铁牛副主任在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7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由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8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并致辞。此次活动是落实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重要活动,也是川港澳合作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和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等出席并致辞,四川省方面及香港商协会代表就加强川港在服务业领域合作交流发言。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香港工商、专业界朋友是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更是受惠者。现代服务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推动力和区域竞争核心优势,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体现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和重要政策方向,将为川港专业服务领域合作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平台。香港地区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专业服务中心,具有按国际惯例运作的知识、经验和人才体系。四川省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产业基础雄厚,产业转型升级和拓展国际市场的需求巨大。川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香港中联办将一如既往担当好川港两地政府及专业商协会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和坚定支持者,推进川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