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仇鸿副主任参观进博会中国馆。(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各国都应该拿出更大勇气,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进博会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进博会国家馆香港展区以“香港进”为主题,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经贸、物流及航运中心为重点,展示香港不断进取的勃勃生机。香港企业展区分为“香港服务业展区”和“香港产品展区”,超过160家香港企业参展,推广香港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