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7

王志民主任会见白春礼院长一行。(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7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就中科院在港建立院属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创新科技合作等进行交流。

  王志民对白春礼率团来港并推动中科院率先在港设立科研机构表示感谢。王志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1日对24位在港两院院士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内地和香港的科技合作更加紧密,科技对话更加频繁,合作领域更加广泛。中科院积极筹划在港建设分院,将进一步深化两地科研与产业合作,加快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白春礼表示,一年多来,香港创科发展呈现加速态势,中科院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建设好”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积极推进各项对港科技合作,全力参与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