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一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6

王志民主任会见彭清华书记。(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会见彭清华书记。(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6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来港参加“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系列活动的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一行。

  王志民对彭清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王志民表示,川港交流近年来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的交流格局,在经贸、教育、医疗、青年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今年5月举行的“川港合作会议”,建立了“川港合作会议机制”,成为推进川港合作的新起点。王志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以来,香港社会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当前,香港社会各界热切期盼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对“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认识日益深入,相信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大背景下,在川港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川港合作必将掀开新篇章。香港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做好联络促进工作,为川港共同繁荣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彭清华表示,自己曾在香港工作9年,对香港充满感情,无论是在广西还是四川,香港的积极变化和发展都令他感到高兴。川港交流合作源远流长,香港中联办在其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香港中联办成为香港同胞表达爱国之情、传递对四川地震灾区关怀之情的重要渠道。最近,香港各界专门成立扶贫促进会,定向支持四川巴中地区,对四川扶贫攻坚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彭清华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基础上,本次川港澳合作周将进一步加强四川和香港各界的联系,使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希望香港中联办继续为川港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加强川港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地青年交流、为港人入川发展提供便利等进行了交流。

  四川省领导范锐平、王宁、李云泽,我办副主任黄兰发、杨建平等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