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发主礼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暨共建“一带一路”(香港)高峰论坛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2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1日,我办副主任黄兰发应邀出席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暨共建“一带一路”(香港)香港高峰论坛,并与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黄兰发在论坛上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致辞。他回顾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香港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做出了引以为豪的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广大香港同胞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日益强大的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黄兰发强调,习近平主席日前视察广东时向世界宣布,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决心和信心。“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新一轮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香港同胞应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新机遇,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发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与祖国人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论坛由《紫荆》杂志社、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香港特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4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