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赴广东调研大湾区香港青年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23

陈冬副主任与广东青年志愿者交流。(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18日至20日,我办副主任陈冬带领部分香港青年团体负责人赴广东调研大湾区香港青年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广东12355青年服务热线、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南沙区“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东莞松山湖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交流服务中心和光大We谷、深圳前海梦工场、大湾区青年“三业”服务中心(深圳站)等机构,并与双创机构负责人、香港青年创业者及当地政府、青联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了香港青年的诉求和各方工作情况,研究进一步帮助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工作举措,提出在广州天河、南沙,深圳南山、前海及东莞松山湖等地率先推出一批香港青年服务机构示范项目,加快搭建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的绿色通道。

  调研期间,陈冬对两地青年团体携手合作,主动筹建大湾区香港青年服务机构并取得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湾区发展,青年为先。两地青年团体要主动配合、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参与大湾区香港青年服务机构建设,为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支援服务,在运作模式、功能定位和服务清单上多做探索,形成标准化工作指引;要和内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建设一批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大湾区青年服务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