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一带一路”企业合作联盟成立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10-15

  记者从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了解到,穗港澳“一带一路”企业合作联盟12日成立。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澳门工商联会、广州市“一带一路”投资企业联合会三方签订协议,联合开展投资贸易项目服务,助力三地联合开展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工作。

  南沙区区委书记蔡朝林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港资企业目前在南沙集中投资的区域,包括庆盛枢纽区、南沙湾片区、万顷沙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等。庆盛枢纽区目前已经引入丽新集团“一带一路”总商会(大湾区)总部项目、新鸿基商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冯氏集团等港资项目。香港科技大学拟选址庆盛枢纽区。蔡朝林表示欢迎企业代表多来南沙考察投资。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香港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背景下,不少香港企业期盼参与南沙建设,以后将发挥穗港澳“一带一路”企业合作联盟平台作用,会有更多的港资企业来南沙参观考察。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探索在南沙设立穗港澳“一带一路”企业合作联盟秘书处,作为穗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的联系桥梁,打造港澳向内拓展,内地企业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三方每年还将共同举办穗港澳“一带一路”企业合作论坛,展示穗港澳三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新发展成果,推动合作需求对接。论坛由三方轮流主办,首届由南沙举办,将于今年12月在南沙举行。(记者周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