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仇鸿出席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10

王志民主任、于伟国书记、张建宗司长、谢锋特派员等出席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9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在香港举行的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发表主旨演讲,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辞,香港主要商协会、两地工商界及外国驻港领事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于伟国表示,闽港两地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到厦门仅需4个多小时,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也使两地情感联系更加紧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逐步推进,香港和内地的融合将更加紧密,闽港两地也将进一步深化闽港合作机制,推动两地“一带一路”建设,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多方面合作。

  张建宗表示,香港和福建两地交流密切,合作频繁。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有超过70家福建企业来香港上市筹集资金。他期待未来两地优势互补,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闽港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30个,其中港资企业赴闽投资2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6.2亿美元,涉及经贸、金融、创新及科技、青年交流和文化及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