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珠海签订贸易便利电子平台合作备忘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10-06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与珠海市人民政府5日就启动“香港—珠海贸易便利电子平台”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确立香港与内地及海外经济体的紧密合作关系。

  签署仪式5日在“2018 LSCM物流高峰会”上举行,由LSCM行政总裁黄广扬与珠海市口岸协会会长黄启初代表双方签署。

  据介绍,“香港—珠海贸易便利电子平台”是一个首创的一站式贸易服务支援平台,连接LSCM、珠海电子口岸,以及贸易和物流企业。该平台结合创新科技及创新贸易业务模式,旨在协助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和环球贸易。

  成立于2006年的LSCM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资助,致力于研发促进物流及供应链之相关行业发展的各种技术,并协助香港和内地各行各业采用有关技术。(记者 张雅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