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创科博览2018”闭幕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03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谭铁牛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2日下午,“创科博览2018”大型科技成果展举行闭幕礼,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共同主礼。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各参展单位代表、香港科技界、教育界人士和青年学生等共300余人出席。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由此我们认识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创新科技的支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创新科技人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对创新科技的理解和支持。团结香港基金发起的“创科博览”为激发青少年的科技热情、营造社会氛围、夯实创科发展的社会基础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科博览”系列活动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得到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2016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3届。本届博览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设立了工、农、医三大展区。自9月23日开幕以来,吸引了逾15万参观人次为历届最高,全港840余间中小学组织7万余名学生入场参观,共同参与的社会各界团体达535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