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礼“璀璨烟花贺国庆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晚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02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香港信义集团)

  本网讯 10月1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信义集团赞助举办“璀璨烟花贺国庆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晚会和维港烟花汇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等共同担任晚会主礼嘉宾并观看了烟花汇演。

  此次烟花汇演以“团结共融”为主题,分“黄河奔腾”“The Greatest Show”“缤纷人生”“风光明媚”“梦想光芒”“龙腾虎跃”“红日之火”和“再创辉煌”等8幕,历时23分钟。其中第5幕“梦想光芒”配乐为《我的梦》,寄意“中国梦”,球状烟花绽放后出现一个个笑脸和心形图案,寓意每人心中都有梦想,用“笑脸”和“爱心”为大家打气,鼓励港人坚持追梦。压轴一幕“再创辉煌”体现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出现众多不同类型的“锦冠”,寓意祖国发展百花齐放,祝福祖国未来再创辉煌。

  汇演共燃放烟花31888枚,吸引数十万香港市民和游客在维港两岸观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