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主礼“香港牵动我的心”主题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启动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02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30日,“香港牵动我的心”主题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启动礼在港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与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外交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香港美协主席萧晖荣等共同主礼。中央美术学院和香港的艺术家、社会各界、青年学生共150余人出席活动。

  陈冬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国喜迎共和国69周年华诞之际,两地艺术家携手香港青少年,用手中的笔共同描绘百年香港的沧桑巨变和“一国两制”的时代画卷,这是对祖国母亲生日最好的庆祝与纪念。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院100周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回信,勉励艺术家们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年轻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这次活动,就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中央美院的艺术家与香港青少年朋友“大手拉小手”,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育精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家们将用艺术的形式表达香港的人文历史,反映香港的社会生活,描绘香江的美丽繁荣,并通过交流互动促进香港青少年的美育。

  活动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中央美院、香港美协联合主办,中央美院15名艺术家专程来港,与香港艺术家和青年学生一起,开展为期5天的美术采风和创作活动。在此期间,同步举办面向全港青少年的“香港牵动我的心”主题美术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与中央美院艺术家结对拜师。连日来,艺术家写生所到之处,吸引不少香港市民驻足欣赏、彼此互动,为国庆节的香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