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02

嘉宾观看演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1日晚,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艺晚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出席晚会,同5000余名香港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董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央政府大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严惩腐败、强国兴军,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当前,虽然面临外来挑战,但对国家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奋发图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今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以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的相继通车,相信香港一定能够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不断找到新的定位,焕发出新的活力。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演出分为“乐韵悠扬”“岭南古今”“北乐铿锵”“舞动辉煌”“闪耀未来”“文明之师”“欢颂盛世”“共同家园”等8幕,以歌曲、舞蹈、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香港市民的爱国情怀,最后在大合唱《共同家园》中落下帷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