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英国驻港总领事贺恩德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9-24

王志民主任会见贺恩德总领事。(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24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了英国驻港总领事贺恩德一行。

  王志民向贺恩德致以中秋佳节的祝福,并赞赏他就任英国驻香港总领事以来支持“一国两制”方针,为推动务实合作作出的努力。王志民指出,近年来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香港在中英关系中有特殊地位,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既符合英国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大局。

  王志民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视察香港时指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并作出了“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重要宣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是邓小平先生首先提出来的,习近平主席更庄严宣示“两个建设好”。这是中国共产党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的坚定自信和宽广胸襟的经典生动写照,也是对人类政治文明与和平发展的重要贡献,更表明中国共产党会以足够的战略定力和“中国智慧”确保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王志民强调,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香港时明确指出,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这“三条底线”与“两个建设好”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只有坚守好“三条底线”,才能维护好“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希望贺恩德先生在推动新时代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及支持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中,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见结束后,王志民向贺恩德一行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宪法》《基本法》合订本等书籍和我办自制的月饼。

  我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