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创科博览2018”活动开幕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9-24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团结香港基金)

  本网讯 9月23日,“创科博览2018”大型科技成果展览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我办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开幕礼,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创科博览”系列活动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得到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2016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3届。本届博览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设立了工、农、医三大展区。“工”展区介绍长城、山海关、北盘江大桥等古今伟大工程,并通过360度VR影片,让参观者体验港珠澳大桥的恢宏和壮观。“农”展区介绍龙骨水车、水犁和古代纺织工具,并展出经过高真空、高电离、微重力状态下培育出来的太空种子。“医”展区则展示《黄帝内经》《千金宝要》、铁研船、铜药炉等医学经典和古代制药工具,以及分子影像肿瘤智能诊断技术、专为航天员设计的生理电极背心等先进仪器。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主办方加设主题纪念馆,介绍国家自1978年以来在科技上的飞跃性成就,并回顾港人为改革开放引进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的历史,展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历程中的贡献。

  本届博览持续10天,10月2日闭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