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9-24

王志民主任(左)与王志刚部长(右)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20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了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志民指出,在科技部大力支持和直接推动下,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得到迅速落实,国家财政科技计划对港开放工作推进顺利。此次王志刚部长到访香港,并与特区政府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及《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关于开展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科技合作提供了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希望科技部继续关心香港创科发展,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

  王志刚表示,中央高度重视香港创科发展,希望香港充分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在科技创新领域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科技部将与特区政府、中联办及香港各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两地合作,促进香港创科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