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云南游学摄影汇报展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9-20

  香港大学生“绚丽云南,民族和谐”游学团19日在香港举行摄影汇报展。展览收集了同学们在游学过程中用手机和相机拍摄的所见所闻,向人们展示他们丰硕的游学成果。

  来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共40名大学生于今年6月循着两大主题访问了云南昆明、大理、腾冲和瑞丽四地。他们参观了西南联大和远征军国殇墓园,并访问了彞族、白族等少数民族,也到达中缅边境,体会各族人民和谐共处的幸福生活。

  据主办方香港井冈山教育基金介绍,游学团在云南省统战部、云南海外联谊会和云南省外办的指导下,安排了包括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经济建设、教学交流、扶贫支教等方面,本次摄影展也主要聚焦这几大内容。

  有游学团同学分享说,游学让他开拓了眼界,开阔了胸襟,令他十分难忘。同学们用照片将游历内容和云南的美丽风光记录和保存下来,这将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一次美好的回忆。

  这项活动是“薪火相传系列游学团”活动之一,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资助。游学团已连续举办十年,多位香港青年学生到访过内地多个省区,包括云南、黑龙江、江苏、山东、宁夏、广东和福建等。(记者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