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八区区议会正副主席考察粤港澳大湾区 何靖任考察团荣誉顾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9-12

考察团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7日至9日,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组织,我办配合联系内地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主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访问广州、佛山、中山、珠海四市。我办副主任何靖担任考察团荣誉顾问,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担任荣誉团长,新界西贡区区议会主席吴仕福担任团长,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担任副团长,十八区区议会的27名区议会正副主席参加。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等12名民政事务局官员及特区政府驻粤办有关人员随团考察。

  此次考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后,第一个由特区政府组织的大湾区考察团,是新一届特区政府第一次组织区议会正副主席赴内地考察,也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十八区正副主席第一次集体赴内地考察交流。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欧阳卫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战略,粤港两地未来在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越来越密切,广东省将携手港澳,共同把大湾区建设好。何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十八区区议会是特区政府在地区层面最重要的施政伙伴,在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对大湾区的深入考察对推动香港与湾区城市的全面交流合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大湾区建设中来,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江华表示,此次考察有助于更好推动香港与广东省的合作,为未来加深了解与交流打下良好基础。特区政府和各区议会将与广东省加强青年、文化及体育事业等民生工作的交流,使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保持紧密联络,不断深化落实合作伙伴关系。

  考察团与广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建设现场、云从科技公司、寰图雅居乐港澳青年创新之家、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珠江新城等,了解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发展、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服务、文化保育、旧城改造等有关情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