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暨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9-12

合影。(图片来源:香港中国金融协会)

  本网讯 9月10日,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暨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经历40年的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有信心香港能继续利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维持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透明的规管制度以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升香港竞争力,并为国家金融体系现代化及与国际市场接轨做出贡献。陈茂波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在国家深化改革和推进全方位开放的新时代,香港如何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强调当今国际政经格局日越趋复杂多变,香港更加要继续在“一国两制”优势下,做好国家跟国际间独特的桥梁角色,助力国家进一步双向改革、双向开放。

  论坛还邀请了业界专家围绕“中资金融业在港十年变迁、崛起与展望”,就改革开放40年、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新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仇鸿副主任为协会新任副主席颁发聘书。(图片来源:香港中国金融协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