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在港参加香山科学会议的部分院士和专家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8-17

王志民主任与在港参加香山科学会议的部分院士、专家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17日晚,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在港参加香山科学会议暨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的部分院士和专家,鼓励他们为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帮助香港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参加会见。

  8月17日下午,我办副主任陈冬、谭铁牛在香港科技大学出席香山科学会议闭幕式暨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并与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香山科学会议于1993年正式创办,是由国家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常设性学术会议。8月16日至17日,第S43次香山科学会议在港召开,本次会议以“类脑计算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包括6名国家两院院士在内的众多国际顶级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是旨在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在港应用落地的高水平学术团体,目标是汇聚香港优秀教授和杰出企业家,与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和企业紧密合作,建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业制造的协同生态,助力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

出席香山科学会议闭幕式暨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的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