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体现中央对香港同胞的关怀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8-1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16日对中央出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办法》)表示欢迎,并对中央政府过去一年陆续推出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措施表示衷心感谢。

  林郑月娥说,非常高兴得悉《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办法》有关规定,在内地居住并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请领取居住证。持证人可在内地的居住地依法享有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及9项便利,涵盖就业、教育、医疗、旅游、金融等范畴。

  她说,《办法》的出台回应了香港市民的需要,为长期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香港居民提供便利,也给予他们更多参与国家发展的机会。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些措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一再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央对香港同胞的关怀。(记者 郜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