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宗教领袖赴珠海参观考察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8-16

香港六宗教领袖交流团参观港珠澳大桥。(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14日,为庆祝“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成立40周年,香港六宗教组团赴珠海实地参观港珠澳大桥和横琴新区,并与珠海宗教界交流。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会见交流团,简要介绍珠海市经济社会及宗教有关情况,希望两地宗教界不断加强联系交往,共同为建设和谐繁荣、美丽宜居的粤港澳大湾区献计出力。交流团由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担任团长,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叶永成、中华回教博爱社副主席哈奇伟、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蔡惠民、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副主席林崇智等六宗教领袖近50人参加此次交流参访活动。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成立40年来,以“和衷共济、存异求同”为宗旨,倡导不同宗教相互尊重、彼此交流、和谐共融的理念,在增进各宗教相互尊重和了解,加强彼此间的友谊和合作,团结引导广大信众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一模式和做法也成为世界上少有的多元宗教平等对话、和平共处的典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