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率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青年交流团赴陕西参观交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8-14

主题交流晚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5日至10日,香港新家园协会和陕西省海外联谊会、西安市海外联谊会、延安市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陕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近800名香港青年赴陕西参观交流,我办副主任何靖担任名誉顾问。

  何靖副主任在8月6日的主题交流晚会上致辞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视察香港,为新时代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赋予了崭新的历史使命和更高的政治定位,引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呈现新气象。他还结合学习习近平主席今年2月14日亲自给香港“少年警讯”成员的回信,鼓励香港青年不辜负习主席的殷切期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服务香港、报效国家,自觉做“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实践者,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实践者,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在陕期间,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会见了交流团。交流团开展了黄帝陵祭祖仪式、共植“炎黄子孙四海一家”纪念树、参访梁家河等活动,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比亚迪汽车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深入了解历史,感受国家发展变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