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主礼庆祝南北行公所成立150周年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8-0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8日晚,庆祝南北行公所成立150周年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我办王志民主任为该会题词“骏业百年 惠利万商”,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典礼,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等共同主礼。南北行公所主席李欢及逾千名会员和香港各界人士出席了典礼。

  “南北行”是香港早期华资转口贸易行业的通称。南北行公所历史悠久,成立于1868年,是香港开埠以来第一个由华人成立的工商团体。该会1957年冲破阻力率先参加第一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至今已延续61年从未间断,为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内地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该会李欢主席被国家有关部委授予“老广交”纪念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