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香港青年参访浙江 何靖随团任荣誉顾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7-31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参访团主要成员。(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参访团部分成员在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址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23日至28日,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和浙江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组织1000名香港大、中学生分赴浙江11个地市开展深度访问之旅,充分感受江南水乡的人文魅力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增进香港年青一代对浙江、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我办副主任何靖任荣誉顾问,并随团参加了主要活动。

  参访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了参访团主要成员,充分肯定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组织此次交流活动的意义,指出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在香港青年价值观形成的年龄阶段,加深他们对祖国的认知,提升民族自豪感。参访团团长、浙联会会长詹耀良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希望香港青年在了解祖国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访团荣誉顾问、前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表示,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省份,相信香港青年通过此次活动会学习了解到浙江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将来毕业可以选择到浙江发展。

  参访团荣誉顾问、我办副主任何靖表示,香港中联办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香港时曾在多个场合十余次提到香港青年问题,号召全社会要带头关心青年,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此次千名香港青年浙江行正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通过体验式的考察交流,促进香港青年深入了解浙江和国家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将在他们成长历程中留下美好的印记。何靖说,这次到浙江他特意去了嘉兴南湖和湖州余村参观,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香港青年在6天的参访交流中会有更多的体会和感悟。

  “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是2017年浙江省开始实施的三年“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浙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暨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活动旨在通过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从经济、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等角度全方位向香港青年展示浙江的人文底蕴和发展现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3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