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7-27

  “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7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举行。过去6周里,22名香港大学生在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接触最前沿智能科学,了解国家智能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出席结业礼并致辞。

  林郑月娥说,这项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国家科学发展一日千里,在许多不同的科研范畴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过6周实习,同学们一定是大开眼界、获益良多,对国家科学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并对日后投身科研工作产生更大兴趣。

  李树深表示,同学们正值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需要许多精神资源来帮助并武装自己去应对社会和人生的诸多困难。只有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同学们还需要学会不同的观念和思考方式。“保有一个追求真理、追求信仰的心,你们的成功将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来临!”

  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和软件所组成了18人的导师队伍,形成了涵盖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四方面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为22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指导。导师代表、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说,6周实习时间虽然短暂,却为同学们提供了探索科学未知、认识中华文化的宝贵机会,相信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会给同学们留下美好回忆。

  实习生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学生聂麟骁说,在中科院的实习让他近距离接触了国家最尖端的科研课题。实习之余,他对内地的发展进步也有更深体验。“此次实习加深了我们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日后投身科研工作的兴趣和能力。”

  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去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针对香港大学生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旨在为香港青年提供积累内地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机会。2018年,实习计划以中科院、故宫博物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敦煌等为目的地。(记者 刘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