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京开营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18-07-26

  7月25日,来自4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000余名青少年欢聚人民大会堂,参加第九届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开营式。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向营员颁授营旗并讲话。

  尤权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广大华裔和港澳台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的独立繁荣富强凝聚着海外侨胞的心血和努力,祖(籍)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广大侨胞做出的重要贡献。

  他勉励营员们牢记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正是伟大的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把我们中华民族紧紧地联结在一起,凝聚成生生不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他希望营员们担负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

  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1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