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发会见香港律师会新一届理事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7-20

黄兰发副主任(前排右四)会见香港律师会新一届理事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7日,我办副主任黄兰发在办内会见香港律师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新任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带领16名理事参加。

  黄兰发在致辞中对各位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律师会111年来首位女会长彭韵僖,以及三位副会长和新当选理事表示祝贺。黄兰发表示,香港中联办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是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近年来我办积极推动两地加强法律服务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了不少成果。黄兰发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律师会作为香港法律界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专业团体和法定机构,在捍卫法治尊严、保持法律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专业团体定位,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难得机遇,推动香港与内地法律服务的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香港法治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黄兰发向来访的全体理事赠送了《宪法和基本法》合订本等书籍,理事们还参观了我办办史展览室、文体活动室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