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在成都揭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5-13

  “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12日在成都开幕。这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举办的最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活动,吸引了逾150家遍及20多个行业的香港服务企业及机构参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期间将举行香港创意展,全方位展示香港设计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川港企业还将进行商贸对接。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创新升级·香港博览”已在广州、杭州、南京等地先后举办5届,希望香港高效的专业服务、广泛的国际网络能帮助四川在内的内地省市实现“引进来”及“走出去”的策略,让内地企业面向世界、抓紧商机。

  2015年11月,香港与商务部签署《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该协议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内地与香港将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服务贸易协定’让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香港将配合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大局,当好内地有序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田’。”林郑月娥表示,内地对香港开放服务业市场,不仅有利于香港服务提供者到内地发展,内地亦可凭借香港大量的专业服务及人才提升竞争力,加快与国际接轨。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活动时强调,香港在金融、法律、会计、设计、品牌管理、科技创新等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川港两地的企业可以在多个领域上优势互补,创造双赢,而“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正是要为两地企业的洽谈和对接创造一个理想平台。

  据了解,“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办涵盖金融、跨境电商机遇、智慧都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等领域的13场主题研讨会。(记者余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8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