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旅游“深度”对接 吸引港资600亿元人民币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0-23

  “用足、用好CEPA等有关政策,推动苏港两地旅游业向纵深发展。”22日,江苏省副省长傅自应在2014江苏旅游(香港)推介会上表示,苏港两地旅游业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借推介会之机,苏港两地旅游业合作将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江苏是香港游客非常喜欢的旅游目的地”,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在推荐会致辞称,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精神,苏港两地于2011年签订《江苏-香港促进双向旅游合作备忘录》,如今江苏与香港已成为彼此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

  统计显示,2013年,江苏省接待香港游客12.9万人次,江苏旅行社组织公民自费赴香港旅游2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这还不包括公务、商务赴港人员以及众多的个人游旅客。“江苏的古色古香、风光明媚,正好与‘东方之珠’香港形成互补,期待在现有基础上有更好互动。”梁敬国说。

  据悉,本次推介会吸引了近400位香港企业家、专家学者及各界知名人士。推介会上,江苏旅游局局长秦景安从便捷的旅游交通和公共服务、更加多元的旅游产品、更加精致的旅游服务三个方面介绍江苏。

  推荐会仪式之后,现场还举办了重要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合作、重点旅游企业合作以及旅游院校合作三项签约仪式。其中,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逾600亿元人民币。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也在现场签约,将在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学术访问、教学实习酒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秦景安表示,本次签约成果涉及旅游饭店、度假娱乐、主题公园、农业观光与输出品牌管理、人才培育等各个方面,苏港旅游合作模式已从过去传统的互送客源,向品质互惠、产业共融转变,两地旅游业将迈入纵深合作时代。(潘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3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