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4年香港名品牌选举正式启动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7-31

  香港品牌发展局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一届“香港名牌选举暨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正式启动。

  据悉,选举将参照品牌的知名度、经营特色、创新理念、质量、形象、环保及社会责任6个标准对参赛者进行评定,得奖品牌将于明年2月在该局举办的“品牌选举”颁奖典礼上揭晓。

  品牌局主席陈淑玲说,品牌局希望带着香港品牌去内地,开拓内地庞大消费市场。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厂商会)会长施荣怀说,香港作为世界级的“城市品牌”,本身具备强劲的“地域名牌效应”。根据品牌局和香港一所大学的联合调查发现,内地消费者普遍认为香港品牌给他们优质、时尚、物有所值的印象。

  对于香港是否能发展属于华人自己的国际性大品牌,厂商会行政总裁黄静文认为,国际性品牌并非短时间内可以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培育以及消费人群消费理念的转变。

  品牌局由厂商会牵头于2005年成立,以“市场主导、政府协助、社会支持”的模式,注重推动香港品牌的发展。为庆祝其成立10周年,品牌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推出《香港品牌·新·经典》的书籍,记录香港具有代表性品牌的传承、创新以及品牌掌舵人的成功心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