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联合工作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5-02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及相关中央部委,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29日在重庆举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联合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

  内地方与港方在会上讨论了CEPA下多个服务领域的落实问题。双方具体磋商香港业界利用CEPA遇到的政策及规管问题,并就解决方案详细讨论。双方亦同意继续推动CEPA的有效落实,协助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

  在医疗服务领域方面,特区政府期望内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能就开设医疗机构的申请给予详细指引,让香港服务提供者更有效地利用有关的开放措施。

  在视听(电影)服务领域方面,双方会就具体个案商讨CEPA优惠措施在执行上遇到的问题,以针对性地解决。就此,创意香港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保持紧密联络,并评估成效。

  在文娱服务(网络游戏)方面,就香港服务提供者如何与内地企业成立合资或合作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的事宜,双方作出深入讨论,并同意继续保持紧密沟通,以期早日落实相关细节。

  在房地产(物业管理)方面,就香港服务提供者如何利用CEPA的措施申请内地物业管理资质的原则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就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良好进展。

  在金融方面,特区政府期望《CEPA补充协议十》中有关让合资格香港金融机构进一步参与内地证券业的措施能早日落实,让这些机构可以尽快在内地开展相关业务。

特区政府将与内地相关部委继续沟通及跟进会议讨论的事项。同时,亦会与业界紧密沟通,解释跟进情况和结果,以协助业界善用CEPA的开放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54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