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经贸往来 >> 香港重要经贸机构

  香港工业总会(http://www.industryhk.org)是香港唯一的法定工业机构,1960年由当时的港英政府设立,按照香港法例第321章《香港工业总会条例》独立运作。现任主席是丁午寿先生,行政总裁由邱继龙先生担任。

  香港工业总会的宗旨是:争取及保障香港工业界的利益;促进贸易、投资、技术改良、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多业务拓展机会;代表工商业界向政府反映意见,并就政府工商业政策及法例提出参考建议。其会务包括:代表会员参与立法会、政府高层咨询机构及委员会等工作;扮演会员与世界各地工商界桥梁的角色;举办各类活动,以促进贸易、投资、科技转移和人力培训等;协助会员寻找拓展海内外业务的机会;提供各项顾问及贸易签证服务。

  香港工业总会的决策和管理由理事会负责,行政总裁领导的秘书处负责工总的日常运作及理事会所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下设签证科、财政及行政和人力资源科、知识产权中心、会员关系科、政策研究及传讯科、香港优质标志科、培训科等机构。

  2003年12月,香港工业总会成立珠三角工业协会,并开设9个地区分部,为珠三角港商提供服务。总会属下还有9个工业协会,即化工及药业协会、香港电子业总会、香港资讯科技业协会、香港塑胶业协会、香港模具协会、香港玩具协会、香港贸易服务业协会、运输与物流业协会、香港钟表工业协会。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