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服务指南

  1、香港媒体申请赴内地采访须办理哪些手续?

  答:香港媒体记者如需赴内地进行采访,须至少提前一周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联办)提出申请,获内地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赴内地进行采访。具体程序如下:第一步,上网下载《记者采访申请表》,按照表格上的内容逐项详细填写,该表可自行复印备用;第二步,将已填妥的《记者采访申请表》交采访主任或主管签名,并写明负责此项采访的记者的联络方式,以便中联办工作人员随时能与其取得联系;第三步,至少提前一周将《记者采访申请表》传真至23087396,以便有关工作人员尽快跟进办理。

  2、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香港记者赴内地采访有何新规定?

  答:2006年12月30日,国务院港澳办对外发布《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在内地采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为适应举办奥运会的实际需要,对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在内地采访活动作出的特殊安排。《办法》共9条,自2007年1月1日起实施,2008年10月17日自行废止,在此期间,港澳记者在内地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及相关事项时适用该《办法》。香港记者可上网查看《办法》的具体内容并按照规定进行有关采访报道活动。

  3、香港媒体提交赴内地采访申请后,什么时候能够得到答复?

  答:香港媒体赴内地采访的申请由中联办转给内地有关部门进行审批,中联办工作人员收到相关回复后,将即时通知该媒体。若采访申请得到批准,则媒体即可按照中联办转达的采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与其沟通安排采访事宜。媒体也可致电23087385查询有关采访申请的审批进度。

  4、香港媒体赴内地采访如需携带摄像器材,须办理哪些手续?

  答:香港媒体记者申请赴内地采访如需携带摄像器材,应在提交《记者采访申请表》的同时附上《记者随身携带器材申报表》,写明器材的名称、数量、价格、型号及序列号等信息,并在《记者采访申请表》上写明进出海关的准确名称、携带器材过关的记者姓名及回乡证号。如有关采访申请获得批准,中联办工作人员将协助办理器材入出境事宜。记者在入出境时也应主动向海关说明情况,并按照海关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附件:简体下载:《记者采访申请表》 ,繁体下载:《记者采访申请表》。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