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 曾庆红

日期:2005-09-12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迪士尼乐园隆重开幕,在这快乐时刻,我谨代表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同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向香港全体居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香港迪士尼乐园作为全球第五个迪士尼乐园,它的建成为香港市民和访港游客,增添了一个充满美丽的旅游的新景点,也为香港经济的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欢乐的迪士尼,将成为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过去人常说,香港是投资者的乐园,是购物者的天堂。希望随着迪士尼乐园以及更多娱乐文化设施的建成,香港进一步成为旅游者的胜地。在香港建设迪士尼乐园,这是国际资本更加看好香港的一个例证。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还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支撑经济体系,和完备的法律支柱,和拥有大量优秀的人才。

  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外国的投资者,来香港投资创业。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香港回归祖国八年来,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克服了各种困难,勇敢地经受住了各种样的考验。使“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贯彻,繁荣稳定的局面,在不断地巩固和发展。

  实践证明,和睦才能稳定,和谐才能繁荣。我衷心地祝愿我们全体香港同胞,珍惜和爱护香港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为共同建设繁荣的香港、和谐的香港而不懈地努力奋斗。

  我相信有“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作为指导,有伟大祖国作为后盾,有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的繁荣和稳定,香港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最后,祝愿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张大吉;祝愿我们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祝愿落户香港的世界各国的投资者获得成功﹗

  谢谢大家。

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晚宴上的致辞 2005-09-11
曾庆红会见曾荫权、何厚铧及港澳工商界代表团 2006-04-21
曾庆红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国庆访京团成员 2006-09-30
会见港澳东北考察团时的讲话 2004-06-0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