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义工队到麦理浩径清理山路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0-13

王志民主任给我办员工作行前动员,并为此次义工活动点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杨建平副主任在清理残枝杂物。(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我办员工在清理排水沟渠。(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13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及部分驻港中资企业共同组织了600余人的义工队伍,到新界麦理浩径开展“劳动最光荣,义工在行动”活动,清理超强台风“山竹”造成的路障和垃圾。这是继9月我办部分员工到港岛杏花村和新界银线湾海滩等地进行“风灾”杂物清理后,再次倡议大家到受灾严重的地区开展义工活动。

  上午8时20分,我办主任王志民作行前动员。王志民说,超强台风“山竹”给香港带来了很大破坏,“风灾”善后清理任务重,需要大家帮手。近期我们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毅行者”大规模体育筹款活动将于下月在麦理浩径举行,虽然这条远足径已经重开,但受“山竹”影响,路面和路边还有不少残枝杂物需要清理,有些地方还有碎石塌方,会给行山者的安全造成影响。我们在香港工作生活,应积极履行市民义务,践行融入香港社会和“与香港同行,与香港市民‘行埋一起’”的职责使命。这次我办发起倡议,得到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港部队及驻港中资企业的热烈响应,报名十分踊跃。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将麦理浩径100公里路段全部清扫干净,为这座城市贡献我们的真情和力量。

  9时许,义工队伍抵达麦理浩径。600余人按照分工计划,由我办副主任杨建平、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各率一队,每支队伍分若干小组,分别到指定路段展开清理工作。大家全力投入,用铁锹、扫把、电锯等工具清扫道路和台阶上的残枝、树叶、石头等杂物,疏通排水沟淤泥堵塞,锯开路边倒塌的树干并堆放到一处。参与活动的义工们十分投入,人人都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处处是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景象。一处地方清理干净了,大家就立即赶往下一个清理现场。饿了累了,就在路边稍作休息,简单吃点自带的干粮。行山市民路过看到,纷纷向义工队伍竖大拇指称赞并表示感谢,有些市民还主动提出和义工们合影留念。

  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义工队伍完成了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屯门为终点的麦理浩径100公里路段的65处严重受灾点清理工作,路面恢复了干净和整洁。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7721